peace and Rick

乱说两句。

说好的炸鸡块呢🍻:

今天先不更啦。提前吱一声,怕有的姑娘会等。


想跟你们走心聊聊天。


知道现在情况不乐观,不过咱别丧。其实从我听说hhh这个名字到现在差不多有一年,当时的评论底下都说本土黑怕有未来了。那个时候就是跟几家别的厂牌一起随便听听,也没太关注,连成员都不清楚。也没想到有朝一日会铁了心站在他们这一边。


音乐圈有没有鄙视链我不清楚,但我知道听歌的人们确实有鄙视链。好久之前就想说这个,不过总担心用词不当会惹人反感。今天看着建的自家歌单里空荡荡的实在忍不住,又觉得没啥好顾及的了。我直说给你们瞎唠一下子吧。


我对音乐算是比较杂食,源于贪心,源于跟人攀比,所以真的是啥类型都会试图去接触。小时候最先是因为喜欢仙侠系列的东西,入的古风圈,最早听的是董贞河图。在小学生之间确实算是冷门了,年纪小又比较中二,确实一度很有优越感。我个人是很享受某种与众不同的优越感,而且现在想想也觉得我自己的作文最初也是受了古风歌词很大的影响2333  后来长大一些才会分辨这些华丽歌词里的优劣,也了解到一些不那么光彩的事情,经典的几首歌听了又听,后来或许也是因为口味变了吧,现在关注古风唱见也不太多。


初中那个时候是丁日他们比较火的时候,说实话我年纪小的时候真的不太能欣赏的来欧美。非常清楚的记得当时为了可以站在那个所谓“听歌鄙视链”的顶端,我集中去了解了一批欧美流行歌手,入门级别是钱婆和lenka,我觉得应该不少人跟我一样😂😂 。后来对“潮流”的执着追求断了是因为一步踏入了所谓二次元哈哈哈哈,大概是初三初四的时候,再次坐拥满满的优越感,成为一名常用颜文字的双马尾少女(x)


那段时间就是v家啦,nico唱见,非常日系23333


而且想想当年追番真是诸神时代啊,小篮球啊free啊,进击啥的,都助我打开腐女子之路的大门()


干脆把我趴过的坑都说一遍吧,黑花青黄利艾凛遥鬼白双花,嗯都列出来肯定能遇着同好😂😂😂😂


干物妹小炸的年代在高中结束,现在虽然还看番不过明显感觉自己没热情了😂😂当时特别积极参与漫展,现在完全是养老院状态了。


以上音乐风格基本算小众吧,虽然周围同龄人里有不少兴趣爱好一致的,不过ktv里好多都点不到😂😂


我是一个不太有远大目标的人,活的比较随缘😂😂从来没把自己的理想当成奋斗目标。我总觉得梦想就是想想让自己开心就好了。现实里我的生活走向是另一个宇宙。


高中的时候改掉很多坏毛病,比如为了彰显自己的二次元身份去挂人啊撕逼啥的。那个时候自我感觉审美水平真的是质的飞跃了,虽然飞跃过后也没有多牛逼,不过至少明白了一个道理,各种圈子的作品都有它自己的魅力所在。我欣赏不来的艺术形式,我就不听不看,更不黑。


高中的时候一度认真的想要做相声演员,(插一句嘴给你们推荐一下卢鑫玉浩,俩年轻人,感觉超会玩梗)然后背了一下报菜名,以备不时之需,可以装逼。


在这个时期我皮了一下子,我跑去关注了韩圈。对,因为有一段时期不少人总批评他们。我就想我不能干听他们批判啊,我好歹自己去看一下子再做评价啊。于是我就去了。


(再插一句嘴,天长地九金茶蛋!)


入坑可谓相当晚,当时三辑后续都打完歌了。我跑去补综艺和舞台,把他们认了个遍,然后今年七月作为一个穷学生忍痛给四辑贡献了一张预售,结果前两天刚刚才寄到我家😒😒😒  总之八十万预售里有我一份子,超骄傲的。


是,总有人说kpop口水歌啊没内涵啊妖孽啥的。然而事实上,别的我不了解,单就茶蛋一个团队来说吧,咆哮这样的神曲抓耳性就不用说了,每年冬专都是芭乐情歌旋律同样做的很好听,四辑主打又很新鲜做了雷鬼乐风格。司马那样的毕竟大公司,编曲我虽然不懂,但是显然不会差。这段时期我开始玩知乎,同样的,为了站在所谓鄙视链的顶端,为了装逼,我去了解了音乐结构。hook啊bridge啥的。嗯显然依旧并不是很懂。就是简单知道了一些音乐编曲方面的知识。但是哪怕是知道了这可怜的一点点门外汉知识,我去看了专业乐评人对他们专辑的评价,这个时候我去夸他们的音乐他们的作品,言词似乎也就不那么苍白了。


于是我真情实感去饭了韩团,然后告诉自己,的确并不是有些人黑的那么不堪。


进欧美圈也一点都不早。我可是错过了三部院线钢铁侠啊。队三带我入的mcu,后来反应过来我原来那么早就见到了荷兰虫啊真是缘妙不可言()


这个阶段也是我目前稳稳蹲在坑底的阶段,暂且称为盾铁随缘阶段。把电影差不多补了之后实在没耐心看漫画,而且实体真的超贵买不起(x)目前的人生目标是嫁给铁罐。


在差不多同一时期我终于对欧美圈开窍,不仅是同人圈也还有音乐圈。这就不多说了,我的尿性从一而终,当然是先从每年的格莱美公告牌入手的😂😂


今年网易云的年报出来,写我的听歌风格成谜,我还是挺骄傲的。谁不想要全能啊。即使不是真正能力上的全能,而仅仅是听歌上的广撒网。我还是为自己的杂食感到无比开心。


最后说说我被最近这一系列破事硬生生搓揉成铁粉的黑怕。


记得我之前关注了韩圈吗,记得我的相声演员梦想吗
😂kpop里经常加入rap,应该也都知道男团里会有rap担当之类的。我是那个时候对说唱这种形式感兴趣的,虽然当时我叫它rap,并没有嘻哈这个概念。i wanna be a rapper,我当时是这么瞎说的,因为还同时看了一本叫混音人生的小说。(突然发现自己到现在都没看完。)


对的,rapper和相声演员都是练嘴皮子的。虽然我本人不太爱说话但是我居然有着侃侃而谈的梦想,真是好励志。


于是从韩圈rap开始,听了不少韩语说唱。smtm我倒是没看过。不过去年这个时候网易云应该刚火,我也跟风去了,大家也都知道日推和私人fm的神奇,我当时对嘻哈歌手的了解还仅仅只有在内地相对可以说较为著名的阿姆和麻辣鸡。于是搜了这两位,听了歌,接着就是命运的连接点,日推给我带来了红花会。


不仅仅红花会,还有天府事变和直火帮等等,当时我没在意,都分不清。见的名字不少,听的歌一点也不多。


好像为数不多听完了一遍的有江湖流和beast。


别的真的只是收藏一下,毕竟冷门,多少有点装逼的成分。


虽然很想做个老粉,不过我还是没那个前瞻性,在有西瓜播出之前我只是听说,挺遗憾的,不是粉丝。


今年夏天我就不多说了。我爱他们,真心觉得酷。从这开始才真正打算去听嘻哈,努力去认识麻神认识喇嘛,我想成为的是一个听者,我希望我对一首歌的认可是有价值的。


所以今天看着自己空了的歌单,忽然就想了很多。我跟朋友讨论的时候说,我真的没想到会这样。


我前几天还在想,我得为我喜欢的歌手做点什么,因为他们真的有很不错的作品。我还打算着写一篇长文,用七首歌介绍红花会,让平时只能看到流言的路人拨开那些破事看看他们真实的作品,顺序都想好了,从黑怕不怕黑开始;然后HHHforever让人们看看这群年轻人的real talk;兰亭集序,让人们明白这群年轻人的是非观;生儿如风,让人们看看他们无数种风格的可能;地平线,R&B旋律的结合;中二病,他们其实是跟我们一样的死宅少年;圣诞节,我想告诉人们黑怕可以脏,可以酷,可以脏而不酷,也可以酷而不脏,怎样都可以,我分的清什么是创作中的言语,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学,从头到尾我不过是选择欣赏这首歌其中的旋律,节奏,语言排列的听觉感受,迷幻而性感的氛围而已。


是,现在他们受众广了,有些东西需要注意。我没话说。审核这样的敏感歌词我一点意见也没有。因为我只能保证我自己享受这首歌里可爱的部分,但毕竟还有万千青少年和保守派不是?没有什么贬义,是确实不合适。


可我看不过不接受这种音乐形式的人故作聪明的来指点江山。


冷嘲热讽。


KY调侃。


出言不逊。


恶心。


恶心。


从一件娱乐新闻引来无数苍蝇虱子,心怀不轨的叮在我热爱的文化里。


恶心。


不想再说嘻哈在国外的发展形式。


在国内,嘻哈就是个孩子。它没长大。还在成长。


因为是外来的音乐形式,脱胎于黑人文化,因此国内rapper从模仿开始。任何一种文化的发展都需要时间,从模仿到拥有自己的风格,针对国内风气做出调整,进行本土化,培养一批受众,改变固有的音乐市场格局……这一切都需要时间。


总感觉有些人看着国内嘻哈,就像在看一个畸形的孩子。


我不知道这其中,某些图谋不轨的言论导向起了多大的作用。


至少,我看到了妖魔化,看到了“审丑”这样的评价。


我个人了解信息的渠道可能有偏重,可能不太全面。所以如今的情况究竟如何,我不再多做评判了。


退一万步,如果连HHHforever这首歌也违规下架,那我真的无话可说。


无。话。可。说。


我现在还挺理直气壮的。因为即使你剥开我粉丝的皮,我也是个正儿八经的年轻听众。


我是个听众。


我是个听众!


你便不应该轻易冒犯我的歌单。







fin.


致歉首页,占空间了。实在想说话。











评论

热度(134)